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

(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)

 

        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(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),北京交通大學因鐵路而生,由管理起家,其前身為1909年清政府創辦的鐵路管理傳習所,是中國第一所專門培養管理人才的高等學府。北京交通大學經管類學科發端於學校創建之始,是學校辦學歷史最為悠久的學科。

        作為中國近代最早的商學院,百十年來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經世之才和管理精英。中國鐵路運輸經濟學科的開創者許靖、中國最早的四大會計師之一楊汝梅、中國著名鐵路運輸經濟專家趙傳云等,都是其中的傑出代表。目前學院在校學生近5000人,其中博士研究生近800人,碩士研究生近2100人,本科生近1800人,留學生近300人。

        而今,學院以“貢獻商學智慧,培育領軍人才,造福經濟社會”為使命,秉持“知微,識斷,秉道,傳馨”的價值觀,正朝著“成為引領中國產業發展的商學院”目標奮步邁進!

 

 

 

其他資訊

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cu.edu.cn

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:http://www.oia.ndhu.edu.tw/bin/home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