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中國濟南大學

(University of Jinan)

 

        中國濟南大學(University of Jinan),簡稱“濟大”,濟南大學是山東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、山東省重點建設大學,具有學士、碩士、博士學位授予權。學校始建於1948年,建校70多年來,學校銘記“弘毅、博學、求真、至善”的校訓,傳承“勤奮、嚴謹、團結、創新”的校風,發揚“艱苦奮鬥、凝心聚力、追求卓越”的精神,為國家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,近32萬名校友遍布海內外。

        學校現設24個學院,擁有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、5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、36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、2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、15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、18個碩士專業學位培養類別、96個本科專業。學科專業涵蓋經濟學、法學、教育學、文學、歷史學、理學、工學、醫學、管理學和藝術學等10個門類。全日制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、國際學生37529人。

        學校校園佔地243萬平方米,校舍建築面積104萬餘平方米,固定資產總值26.6億元,教學科研儀器設備總值3.98億元。圖書館建築面積6.3萬平方米,藏書及電子文獻800餘萬冊,中、外文現刊4200餘種,電子期刊30000餘種。濟南大學的中長期發展目標是建設創新性、國際化、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學。

 

 

其他資訊

中國濟南大學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cu.edu.cn

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:http://www.oia.ndhu.edu.tw/bin/home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