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西南財經大學

(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)

 

        西南財經大學(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),位於素有天府之國之稱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四川省成都市,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,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,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高校,位列“211工程”,入選“2011計劃”、“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”,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、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,被譽為“中國金融人才庫”。

        西南財經大學始於1925年在上海創建的光華大學。1925年6月3日,在“五卅”反帝愛國怒潮中,聖約翰大學的愛國師生脫離該校,擁戴張壽鏞先生創辦光華大學。校名取自“日月光華,旦復旦兮”(《卿雲歌》),象徵著復興中華、反抗帝國主義割宰和奴役的革命精神。1938年,光華大學在抗戰烽火中由上海內遷成都,成立光華大學成都分部。1946年更名為私立成華大學。1952年私立成華大學改為公立,調入部分院校或系科組建四川財經學院。1960年分設四川財經學院和四川科學技術學院,1961年合併更名為成都大學。1978年恢復為四川財經學院。1979年由四川省劃歸中國人民銀行主管。1985年更名為西南財經大學。

 

 

 

其他資訊

西南財經大學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wufe.edu.cn

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:http://www.oia.ndhu.edu.tw/index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