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南開大學

(NanKai University)

 

      南開大學(Nankai University, NKU),簡稱“南開”,肇始於1904年,正式成立於1919年,是由嚴修、張伯苓秉承教育救國理念創辦的綜合性大學。1937年校園遭侵華日軍炸燬,學校南遷,與北京大學、清華大學在湖南長沙合組國立長沙臨時大學,1938年遷往雲南昆明,長沙臨時大學更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,為中華民族振興和國家富強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要貢獻。1946年回天津復校並改為國立。新中國成立後,經歷高等學校院系調整,成為文理並重的全國重點大學。

 

      截止2017年,南開大學有專業學院21個,學科覆蓋文、史、哲、經、管、法、理、工、農、醫、教、藝全部12個門類,在84個本科專業招生。

 

 

 

其他資訊

學校官方網站:http://www.nankai.edu.cn

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:http://www.oia.ndhu.edu.tw/index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