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揚州大學

(Yangzhou University)

 

        揚州大學(Yangzhou University),簡稱揚大。學校坐落於長江、古運河之濱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——江蘇省揚州市,是江蘇省人民政府同教育部共建的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,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,江蘇省綜合改革試點高校;是中國率先進行合併辦學的高校,也被譽為中國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幟。辦學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2年由中國近代著名實業家、教育家張謇創建的通州師範學校和通海農學堂(後成為南通學院的一部分)。1992年5月19日經國家教委批准,由揚州師範學院、江蘇農學院、揚州工學院、揚州醫學院、江蘇水利工程專科學校、江蘇商業專科學校聯合組建揚州大學。

        截至2017年5月,學校校園佔地面積4000多畝,校舍建築面積158萬多平方米;7個校區位於市區中部,首尾相連;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5000多人,各類博、碩士研究生10000多人,成人學歷教育學生11000多人;全校固定資產總值58.2億元,教學科研儀器設備總值11.07億元,圖書館藏書412.8萬冊;擁有直屬附屬醫院、實習工廠、實驗農牧場、動物醫院、附屬中學等一批教學、科研、實習基地以及設備完善的臨床醫學院。

 

 

 

其他資訊

揚州大學官方網站:http://www.yzu.edu.cn/index.html

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:http://www.oia.ndhu.edu.tw/index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