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日本岡山大學

(Okayama University)

 

      岡山大學(Okayama University),簡稱岡大,坐落於日本岡山縣岡山市,是一所1870年建立,1949年開設大學教育的日本著名國立大學。日本舊制官立大學之一,大學醫學部是舊制六大醫科大學(其餘為新瀉大學、金沢大學、 千葉大學、長崎大學、熊本大學)其中一所,俗稱名門舊官六,在日本學術界尤其是醫學界執牛耳。學校坐擁文學,教育學,法學,經濟學,理學,醫學,齒科醫學,藥學,工學,農學,環境工學等11大本科院系,與教育學,社會文化學,自然科學,保健學,環境生命科學,醫藥齒學,法務學等七大研究科院系,是一所日本國內一流的綜合性大學。

      岡山大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經被提議為日本帝國大學建設計劃(即如今代表日本最高教育水平的“舊制帝國大學”)中的一員,但在隨後的日本帝國議會中被否定,正因如此,岡山大學也被稱作日本的准帝國大學,享有極高的教學聲譽。

 

 

其他資訊

學校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okayama-u.ac.jp/index_e.html

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:http://www.oia.ndhu.edu.tw/index.php